Quanta Culture & Education Foundation Quanta Culture & Education Foundation

Quanta Culture & Education Foundation
109學年度廣達《游於藝》計畫-嘉義市小尖兵培訓
Activity Highlights 2020/08/10

109學年度「遇見大未來」展將於嘉義市11所學校展出,為了即將到來的巡迴展,11所學校陸續於暑期完成培訓課程。今年因為疫情影響,小尖兵培訓方式從博物館培訓改為2校一場次,分上、下午場由講師前往學校授課。
8/10嘉義市第一場培訓來到垂楊國小與北園國小,由陳志銘老師擔任講師。課程中志銘老師傳授導覽三大武器,第一個武器是有著今日課程重點的講義、第二個是廣達《游於藝》網站資源、第三個是蒐集資料與選擇的能力。緊接著是一系列「遇見大未來展」的作品介紹,老師準備了許多圖片、影片,讓學生瞭解作品背後隱藏的深層意涵,引導小尖兵們去觀察與思考。
課程的另一個重點在於瞭解導覽任務,透過觀摩過去獲獎導覽達人的影片,讓小尖兵認識導覽的結構以及個人獨特觀點的重要性。課程的最後,老師徵求自願上台的小尖兵為大家導覽畫作,也請同學認真觀看、提供建議與回饋,讓勇敢上台的小尖兵知道未來調整的方向,相信之後的導覽表現會更加精彩!
感謝盟主垂楊國小的統籌以及提供場地的地主學校,各校帶隊老師也辛苦了!今日紮實豐富的導覽課程讓小尖兵們獲益良多,期待回學校後持續練習,有精采的表現。

今年嘉義市邀請到志銘老師擔任講師,老師精心準備培訓簡報,內容豐富精彩。

課程中學生專注聆聽也認真筆記重點。

老師透過導覽達人獲獎影片,讓學生瞭解導覽的基本架構與延伸的技巧。

興嘉國小的小尖兵,自願上台導覽畫作,台風穩健、導覽內容扎實,期待她未來的表現!

學生專心觀摩上台同學的導覽表現,積極給予優缺點建議。

感謝盟主學校垂楊國小,除了課程聯繫安排外,也參與各校的培訓課程。

時間/2020.08.10
地點/嘉義市垂楊國小、北園國小
圖/藝文處 洪慈蔚、仁美國小 文/藝文處 洪慈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