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a Culture & Education Foundation Quanta Culture & Education Foundation

Quanta Culture & Education Foundation
第十一屆廣達游藝獎 創意教學競賽 複賽入圍名單公告
Competition News 2020/03/30

感謝教師團隊熱烈參與,參賽教案創意滿點!第十一屆廣達游藝獎創意教學競賽自109年2月1日開始徵件,109年3月13日徵件截止,參與的教師團隊來自全臺各地,也有未曾參與廣達《游於藝》計畫的學校前來共襄盛舉。本次初賽審查,共徵選出15組團隊進入複賽!
恭喜入圍複賽的參賽者!請詳讀複賽須知,並密切注意基金會網站公告。

一、初賽評審總評與入圍名單

(一)總評

本次創意教學參賽團隊普遍重視跨學科統整與多元議題的融入。在課程設計及規劃的教學活動中,可以看見老師關照學生的生活情境、結合學校的在地元素,採用科技工具與創意策略,來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與創意思考,用心著墨值得肯定。
評審針對本次參賽教案給予以下建議:
1.部分參賽團隊在「設計理念」的撰述,是以學校背景條件、歷年活動成果…等作為理念敘述的基礎,但對展覽主題的詮釋,以及教學目標、教學活動的相關連結未多著墨。可以更明確闡述展覽主題與教學設計內容的學習意義,來呈顯學習的內涵和價值。
2.部分參賽團隊在整體課程或單元教學活動的設計上,力求面向多元、活潑豐富,但會忽略與展覽主題的連結及深層的精神旨趣,單元間的連結亦不緊密,是較為可惜的部分。
3.部分參賽團隊教學設計會採文字修辭用語的思考,如何實現於教學中較無法清楚掌握。例如「鄉土情」、「文化色彩記憶」,是概念修辭後的用語,可再強化如何具體呈現於教學內容之中。
4.隨著108學年度十二年國教課綱素養導向教學之實施,建議能夠檢視學習目標和設計理念與核心素養之關聯,以及是否能從學習評量中看見與回饋學生的學習成效、影響與問題,以對未來教學提供建議。

(二)複賽入圍名單

恭喜以下團隊:(依單位所在縣市北中南東排序)

地區單位展覽主題參賽主題
基隆市市立中正國中光影巴洛克雕光見影
臺北市市立溪口國小蟲蟲大樂團 鳴蟲特展「蟲」心出發認識你
新竹縣縣立光明國小夏卡爾愛與美的專賣店愛在幸福裏之美妙的夢想
新竹縣縣立東興國小跟著老頑童探險去!劉其偉藝術特展Max Walker
苗栗縣縣立后庄國小向大師挖寶─米勒巡迴特展那些畫裡的小秘密
臺中市市立仁美國小多才!多藝 義大利文藝復興展RE 568 --新世代的『文藝復興』
彰化縣縣立南興國小NIKI的心靈城堡妮基在南興的心靈城堡
南投縣縣立雙冬國小向大師挖寶─米勒巡迴特展A.I.A—Walk To Love 藝術行動走向愛
嘉義市市立志航國小東方可頌-宋代文化大觀教育展從清明上河圖看見志航藝家人
嘉義縣縣立竹崎高中擁抱梵谷─探索生命的調色盤寒假美術營隊「梵谷的愛線調色盤」
臺南市市立新南國小擁抱梵谷─探索生命的調色盤梵谷與我
臺南市市立新市國中家鄉的永恆對話─台展三少年時光膠捲中的新視少年
高雄市市立福山國小創新之變 經典之位經典童藝 福山FUN意
屏東縣縣立車城國小文藝紹興-宋「潮」好好玩穿越時空,愛上南宋之潮
臺東縣縣立新生國小遇見大未來我v.s環境v.s藝術

二、複賽資訊

1.複賽資料填報時間:
即日起至108年4月17日,請入圍複賽團隊登入網站填報複賽資料。 填報網址https://iica.quanta-edu.org/
2.注意事項:
初賽報名之展覽主題、作品主題及參賽組長組員資料不得修改,複賽所需資料請詳閱附件複賽須知。

三、競賽相關重要時程

1.複賽資料填報:109年3月31日至109年4月17日。
2.決賽名單公佈:109年4月30日公佈於本會網站,並以電子郵件個別通知。
3.決賽手冊資料繳交:109年5月11日。
4.決賽簡報繳交:109年5月19日
5.決賽時間:109年5月23日,於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5F流行廣場辦理。(因應COVID-19疫情不對外開放觀摩,採線上直播)
6.比賽結果公告:佳作於109年5月27日公佈於本會網站,並以電子郵件個別通知。
7.首獎及優等公告:109年7月18日頒獎典禮公布。

四、其他

1.複賽入圍獎狀及獎金簽收單將於109年5月30日前寄出。
2.創意教學決賽採線上直播,歡迎踴躍收看!


若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洽詢。

第十一屆廣達游藝獎徵件小組
聯絡電話:聯絡電話:(02)2882-1612分機66697、66696

 

Attachment Download

  • 第十一屆廣達游藝獎-創意教學競賽複賽須知 ---/第十一屆廣達游藝獎-創意教學競賽複賽須知 Download
  • 游藝獎網站使用說明 ---/游藝獎網站使用說明 Downl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