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a Culture & Education Foundation Quanta Culture & Education Foundation

Quanta Culture & Education Foundation
108學年度廣達「設計學習」計畫-線上交流論壇
Activity News 2020/05/21

一、辦理目的

廣達「設計學習」計畫為廣達文教基金會自102 學年度推出的教育創新計畫,以問題導向學習 (Problem-Based Learning,簡稱PBL)、設計思考(Design Thinking)為理論基礎,並融入策展思維、運算思維的學習核心。108學年度本會以「2030...」為年度主題,徵選全台18所夥伴學校,以跨領域教學團隊,打造學習任務,並以策劃一個展覽或應用科技工具解決問題方案展現學習成果。
108學年度廣達「設計學習」-線上交流論壇,為18所夥伴學校的任務歷程發表會,18校在歷經一個學期以PBL設計真實任務情境的教學,轉化出許多素養導向的教學創意。
本次論壇本會依各校的任務核心概念、教學創意亮點重新策劃,分三大主題:新生機、新安居、新生活呈現,讓參與者能更有脈絡情境的深入認識學校所展示的教學歷程與創意,也同時提供一直想實踐素養導向課程,卻苦無方向的教師們,有具體作法與案例可帶回學校。

二、參與方式

因應疫情的影響,本次交流論壇以「線上會議」形式辦理,為了讓線上論壇的辦理能夠更加投入、融入與有效,因此本會特別設計一系列流程,幫助所有參與的學員能夠在線上論壇中得到最大的收穫。

※本會將針對大家的提問,規劃為三場論壇的討論內容,期待對想轉動教學的夥伴們,有最實質的協助!

三、18校成果發表影片的youtube傳送門

【新生機】探討人與自然生態、周遭環境關係,期許透過改變,創造2030年土地環境的新生機。

發表學校:台北市碧湖國小、台南市新民國小、南投縣秀林國小、嘉義縣柳林國小、新竹市頂埔國小、高雄市林園國小

【新安居】自己探索到社區觀察、生態保育出發,期許透過投入,連結2030年人與萬物的新安居。

發表學校:新竹縣興隆國小、台中市健行國小、新北市青山國中小、新竹市竹光國中、新北市泰山國小、台中市大肚國小

【新生活】以科技轉動解決全民關注議題,高齡、環境到商業,打造2030年想像中的新型態生活。

發表學校:台中市仁美國小、台中市善水國中小、高雄市東光國小、宜蘭縣三星國中、嘉義縣美林國小、嘉義市港坪國小

四、提問網址

五、論壇時間

民國109年6月14日周日 14:00-16:30

六、參與對象

對教育創新有興趣之學校教師

七、論壇流程

八、報名方式

即日起至民國109年6月3日止,請點此處進行報名 。本會預計於6月4日寄出線上會議通知給參與學員,進行後續系統測試。

九、專案聯絡人

聯絡人:科創處 吳亦婕、楊潔如
聯絡電話:(02)28821612分機66692、66681
電子郵件:I-chieh.wu@quantatw.comKelly.Yang@quantat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