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a Culture & Education Foundation Quanta Culture & Education Foundation

Quanta Culture & Education Foundation
第十一屆廣達游藝獎 導覽達人競賽 複賽結果公告
Competition News 2020/06/11

第十一屆廣達游藝獎導覽達人複賽已於6月7日辦理完畢,感謝大家熱情參與。
本屆複賽競爭激烈,入圍複賽的學生各個都是有備而來,表現相當亮眼。評審討論也特別激烈,終將中學組6名、國小組6名決賽入圍名單遴選出來。由於本次國小組學生皆有自己的風格及想法,為鼓勵學生的用心與準備,國小組特別在佳作獎項增額2名。恭喜所有入圍者以及得獎者。

決賽入圍及佳作名單:(名單依姓名筆劃排序,非複賽評分結果)

(一)國小組
1.決賽入圍名單:

2.佳作得獎名單:

 

(二)中學組
1.決賽入圍名單:

2.佳作得獎名單:

 

複賽評審總評與建議

本次評審委員邀請BBDO黃禾廣告 何清輝營運董事、朱銘美術館 賴素鈴館長、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藝術與造形設計學系 林明德專任講師、藝術史學者 邱建一老師、廣達《游於藝》特聘教師 陳志銘教師 以及 廣達文教基金會 徐繪珈執行長
(一) 國小組 總評:
1. 整體而言今年的道具準備充足且使用流暢,但參賽者應注意不要用道具觸碰畫作。使用道具的立意很好,但是道具應符合作品導覽輔助內容,而不是為了展示道具而製作道具。
2. 今年參賽者有顧及觀眾反應,設計不著痕跡而吸引人的橋段,值得嘉許。
3. 建議參賽者語調態度應自然生動,這會比演講式的表現更好。
決賽入圍之參賽者特色:

(二) 中學組 總評:
1. 在導覽中盡量自然,能更具有說服力,入圍決賽的選手皆具備此特質。
2. 避免像演講或背書的方式,要能夠假想有觀眾在前面才能帶給聽眾舒服且有收穫的藝術饗宴。
3. 大多數同學準備充分且用心,但需再放鬆一點。多投入於自然的呈現及對展品的觀察、比較與看法陳述。
決賽入圍之參賽者特色:

中學組24名:(依姓名筆劃排序)

競賽相關重要時程及注意事項:

1.導覽達人-決賽指定題與複賽相同。
2.參與決賽之導覽達人選手可邀請至多3位親友陪同參賽,報名表及詳細內容請參考附件,並於109年6月19日(五)前回傳。
3.導覽達人決賽及陪同者基金會將補助其交通費,核銷辦法如附件決賽需知所示。
4.導覽達人決賽時間:109年7月18日。
5.導覽達人決賽地點: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5F 流行廣場(臺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一段17號)

三、競賽相關重要時程

(一) 決賽名單公告:109年6月11日
(二) 導覽達人決賽:109年7月18日

聯絡電話:(02) 2882-1612 分機66697
傳真號碼:(02) 2882-6349
聯絡地址:臺北市士林區後港街116 號9 樓

 

Attachment Download

  • 導覽達人-決賽須知 ---/導覽達人-決賽須知 Download